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首桃園性侵害防治20週年系列活動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1996年,積極爭取女性權益的彭婉如女士逝世,催生了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的誕生,讓暗夜哭泣的被害人,看見了一絲光亮;為維護遭受性侵害被害人的權益,各縣市紛紛設立了性侵害防治中心,提供被害人人身安全、法律諮詢、心理輔導及就學就業相關的各項服務。

  走過漫漫20年的服務之路,2017年12月1日桃園市舉辦回首性侵害防治20週年實務研討會,除了邀請實務工作者、網絡夥伴及專家學者一起回顧桃園市20年來在性侵害防治的努力及關注,探討減少被害人重複陳述作業、移工性侵害等議題之外,現場設置了盾牌、天使翅膀的背板,邀請與會人士一起擔任性侵害防治的守護天使,並規劃了祈願樹,讓與會者寫下對於被害人的祝福及鼓勵,也祈願更少的傷害,更多的復原。

  與現場穿梭支援活動的志工分享活動心得時,才知道許多現場支援的志工都是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設立時的元老,志工們分享著過往的服務經驗,也分享著服務過程中得到的感動及回饋。性侵害防治的路是漫長而不易看到成果的,但付出的點滴終會匯聚成洋流,期許再下一個10年、20年、30年,可以幫助更多的被害人,止住更多的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