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家庭防治月 「暴力止步,創意無限」徵件得獎出爐!!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為落實「暴力零容忍」,提昇民眾對於家庭暴力、兒少保護、性侵害、性騷擾及兒少性剝削問題保護的敏感度,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109年家庭暴力防治月規劃以防暴創意徵件比賽方式,呈現對於反暴力的想法、感受與重視。
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於109年度家暴月以創意標語及防暴圖像為主題,各領域及不同年齡層之民眾於(109)年5月踴躍投稿,共徵得200件作品,每一件作品都透露出對於反暴力的意識與認知,藉由圖像激盪與發想的過程,促使參與者深入了解並正視性別暴力議題,使防治觀念更易深植民眾心中。
本次活動以全台推廣徵件,有來自各縣市之優秀且具有防暴意識之作品,並經過社福單位、圖像設計、文字專字等專業人員精心評選後,評選出金、銀、銅獎與10名佳作之得獎者。金獎得獎者為陳燕智;銀獎得獎人為張懿茹;銀獎得獎者為楊承運;佳作得獎者為石燕鳳、陳奕安、楊捷羽、葉真秀、許家綺、林鴻銘、梁庭嘉、陳燕菁、葉宛容、許秀婷。藉由得獎者的作品,希望民眾遇到家庭暴力及其相關議題,都可以勇敢面對,勇敢站出來。
其中金獎得獎人陳燕智表示:「曾經在於社工單位服務,即使現在已經不在崗位上,仍然非常關注防暴議題,本次作品也是藉由過往對於個案的經歷做作品上的呈現,希望被害者可以勇敢撥打113專線,讓專業人員及早介入並且給予協助」。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蔡逸如表示本次活動透過照片讓民眾更能直接了解性別暴力外,也希望可以激起全台民眾對於反暴力之意識,共同打造暴力零容忍之社會氛圍。



Pchome新聞:
https://news.pchome.com.tw/living/cdnews/20200811/index-59713466136604250009.html
新浪台灣新聞:
https://iview.sina.com.tw/post/23471266